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案例分享

協助蔡○○女士夫婦因戶籍地址及居留地址不同而受移民署專勤隊查訪2次案。
蔡○○女士係越南籍人士,配偶蔡先生戶籍設於雲林縣西螺鎮,因結婚3年餘未生育子女,申請歸化國籍時,由本所行文移民署雲林縣專勤隊訪查其婚姻真實性,但專勤隊隊員訪視時未遇接受查察。
經實際了解蔡先生目前因工作關係在嘉義縣暫時居住,所以無法在雲林縣接受訪查,蔡先生非常擔心。
本所處理經過:
(1)安撫其不安憂心忡忡情緒,詳盡告知辦理國籍案件之流程且需查證之機關。
(2)蔡先生因專勤隊訪查未遇,主管機關表示應由嘉義縣專勤隊代為訪查再加以釐清准駁,本所請蔡先生至本所前述目前居住地址情況。
將蔡先生書面相關資料再送至縣府並且以掛號郵件寄達內政部在案,幾番說明折騰後本案蔡○○女士於108年6月21日獲內政部許可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證明。

最後異動時間:2019-07-24 下午 02:57:16
  • 回上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