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:::

常見問答

我的身分證遺失,如果要重新補辦身分證,如果沒帶戶口名簿,應該準備什麼資料呢? 我在外地工作,一定要回戶籍當地的戶政事務所補辦嗎? 需要掛失嗎?

張小姐/先生您好: 
依留言內容答覆如下 
一、申請人 
本人 
法定代理人 
二、應備證件及注意事項 
補領國民身分證,應由本人親自為之。但未滿14歲請領者,由法定代理人為之,惟本人需親自到場核對人貌。 
補領國民身分證: 
(1) 當事人印章、戶口名簿正本或身分證明文件或法定代理人(父母雙方)身分證、印章。 
(2) 當事人最近2年內彩色相片1張符合新式國民身分證規格(http://www.ris.gov.tw/zh_TW/187)。 
(3) 台端在外地工作,如須掛失國民身分證可直撥1996或戶籍地戶政事務所辦理掛失國民身分證。 
三、戶籍地外辦理補領國民身分證,依下列規定辦理 
1.受理之戶政事務所: 
(1)得向戶籍地之直轄市、縣(市)政府所轄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。 
(2)設籍離島(與臺灣本島隔離屬我國管轄之島嶼)地區者:得向任一戶政事務所申請。 
2.申請人:本人。 
3.應提憑證件: 
(1)戶口名簿正本。 
(2)二項以上具有相片之身分證件,持駕照或健保卡為身分證件者,並應提憑其他具有相片之身分證件。 
(3)最近二年所攝正面半身彩色相片一張。但申請人之相片掃描建檔取像日期在二年內,並經核對人貌相符者,得免繳交相片。 

台端尚有任何疑問請來電05-5322542,謝謝。 

最後異動時間:2017-11-09 下午 05:13:09
  • 回上頁